返回首页

临沂市莒南县:乡村阅读可“点单”

  近日,在莒南县道口镇前介脉头村的幼儿园里,孩子们围成一圈,高兴地翻阅着手里的图书,这是莒南县开展的“乡村阅读点单”服务项目。莒南县图书馆在接到该村幼儿园的点单书目后,积极配齐所需图书,并及时送到幼儿园。 

  据了解,“乡村阅读点单”是针对乡村阅读资源贫乏而推出的一项服务。此项服务通过城乡文明共建系统平台,与乡村对接建立联系,由莒南县图书馆及时接收来自乡村的“阅读点单”,根据点单书目,莒南县图书馆给予图书配送,并同时开展相关阅读引导活动。通过此项目可以准确了解到乡村群众想看什么书,并严格按照所提供书单进行精准配送,按群众的所好所需“上菜”,避免了“不合口味”的供给,提高了乡村群众的阅读兴趣,以文化凝聚精神力量,引导人们多读书、读好书。近年来,莒南县在乡村阅读的探索进程中,还相继推出了“农家书柜”“超市书屋”等文化创新项目,用多种多样的阅读方式满足了农民朋友的阅读需求,构筑了乡村阅读的服务新模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