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让阅读融入百姓生活

  城市书房可以有效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阅读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近年来,乳山市通过设置多处城市书房,优化阅读环境和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静园城市书房位于东方大厦北面临街位置,占地280平方米,藏书近万册,各种自助设备齐全,环境优雅静谧,室内实时开放空调,是一个阅读的好去处,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阅读环境。

  除了静园城市书房,乳山市还分别在隆城林语小区、富豪城小区设置两处城市书房。城市书房集阅读、办证、借还于一体,与市图书馆总馆通借通还,弥补了城市公共阅读空间的不足,解决了公共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智慧化的阅读服务。到2020年7月底,三家城市书房外借量近11万册次,流通图书21万册次,接待读者近15万人次。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阅读服务,今年6月份,市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创新实施了“馆店融合”模式,在三个城市书房设立新华书店专区,每个专区配备新华书店各类畅销或经典图书500-1000册,并根据市民选择情况进行补充,市民可在专区借阅或者购买图书。同时,在新华书店设立图书馆借阅专区,配备流动图书1000至2000册,市民可根据需要进行免费借阅。2018年至今,乳山市不断创新发展,图书馆新增各类图书25万多册,图书藏量近90万册,更好地满足了群众阅读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助力乳山文明城市的建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