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阅读经典,传承文明,威海竹岛街道青少年阅读“悦”成长!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

竹岛街道各社区开展“以书为伴 快乐成长”青少年读书活动

学习党史国史、诵读红色经典

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望岛社区

为促进辖区精神文化建设,倡导读书新风尚, 近日 , 望岛社区 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 “阅读新时代·共享新生活”全民读书活动,社区党总支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赠送了各自喜爱的书籍,在辖区范围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在社区图书室,青少年们不仅能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还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交流过程中,青少年们积极发言,纷纷把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籍内容,以及对自己的体会与大家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家长纷纷表示:“读书活动太好啦,很有意思很有意义,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绝对支持!”

翠竹社区

陪伴阅读,是一种温暖、智慧、充满爱的家庭教育方式。近日,翠竹社区联合海星公益在社区开展了“蓝色童书馆,亲子阅读活动”,活动过程中老师将英文编成朗朗上口的儿歌,以有趣的拍手操教给孩子们,在孩子们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英文。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亲子阅读最重要的是享受相互陪伴的美好时光和自然、自发、愉悦的阅读过程,并通过这个过程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进而影响他们的一生。

梦海社区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 梦海 社区开展以 “ 双语阅读 梦想起航 ”为主题的青少年读书活动,辖区内二十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书室中,孩子们自主选择喜爱的书籍,专心致志地阅读并进行了交流,同时,社区志愿者还担当起专职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并引导他们把好词、好句、好段摘选出来,记录在“读书笔记”上,增加知识面。活动最后,孩子们踊跃发言,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

读书活动的意义更多还是阅读的推广,把每一天都变成读书日,改变阅读习惯、回归纸质阅读,从孩子抓起,从日常做起,培养阅读习惯,爱上阅读。此次 竹岛街道 “以书为伴 快乐成长” 青少年读书活动,旨在激励社区工作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积极参与全民阅读,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社区浓郁的书香文化,在社区内倡导阅读、推动阅读,让热爱阅读、习惯阅读真正成为一件平常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