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正是金秋读书时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金色秋日里,有人选择“行万里路”,有人则选择到书店“读万卷书”,同样地珍惜时光,一样不负韶华。而聊城市大小书店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热情“拥抱”读者的到来。

一位读者正在新华书店选购图书

  秋日渐寒读书升温

  在繁华的柳园路,新华书店一直是不容忽视的文化符号。茶余饭后,市民从四面八方汇集,来到这里悠然乐享嘈杂过后的安宁。

  10月6日上午10时,记者在新华书店看到,各楼层阅读桌前都早已坐满读者,很多没有找到座位的读者席地而坐,完全沉浸在书香中。在儿童读物区,选好自己的图书后,孩子们专心致志地阅读起来。有的年龄较小的孩子需要家长帮助阅读;有的家长和孩子在旁边的餐饮消费区,点了饮料和茶点,一边放松休息,一边阅读书籍,书店内学习气氛很浓。

  “国庆小假期,来书店买书、看书或学习的市民朋友和平日相比多了很多。”新华书店一楼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一边给入店顾客测量体温,一边告诉记者。除了陪孩子购书、休息阅读的家长,青年学生也是主力军。正在读大四的周妍说:“这里环境更好一点,氛围更好。书的话主要就是比较有仪式感,比较成体系,手机阅读是碎片化的,可能会作为一个补充。”

  优惠促销诚意满满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到书店看书,培养大家的读书习惯,我市各书店也推出了多样购书优惠活动。“中秋国庆,双节巨惠——名社好书优秀图书展销”“书香墨色雅扇轻罗——买二赠一活动”“乐乐趣超值成长必读书单折上折”……

  “你的‘学习强国’有多少分了?可以来莘县新华书店买书打折了!”在莘县振兴街和新华路交叉口的新华书店门前,挂着一条醒目的红色横幅。“哈,没想到‘学习强国’积分比会员卡还要厉害,12000分以上可以打8折,太便宜了!”刚凭借积分优惠买到书的市民周红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买到的书籍。周红告诉记者,她是名语文老师,平时爱读书也爱买书,趁着书店搞活动下手心仪已久的各种“大部头”书籍还是相当合适的。

  “书外活动”精彩纷呈

  除了书籍折扣本身,我市各大书店还纷纷推出诵读经典、专题展览、主题书展、主题讲座、捐赠图书、亲子共读、科普手工等精彩活动,让线上线下充盈书香。

  “我是带女儿来参加今天的花艺体验课的。除了花艺课程,还有扎染、手工DIY等多种小课程。读书学习的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感觉店里举办的这些小活动很不错。”10月3日下午3点,在新华书店大厅,挤满了来上课的孩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书店开设各种亲子课程已是“常态”,平时集中在周末,而节假日几乎每日都有新课程,活动开始前小读者们可以随时报名参加。读书会、朗诵会、亲子扎染、插花、木工小设计等内容丰富,深受市民欢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