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临港区:“城市书房”进乡村 文化氛围聚人心

  9月29日,随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岚办事处西黄岚村幸福大院揭牌仪式的举行,西黄岚村幸福大院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威海临港区首个农村“城市书房”正式投入使用。

  威海临港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打造农村片区幸福大院的模式,发出了“用幸福‘讲’好黄岚故事”的倡议。现如今,威海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在西黄岚村建起了占地1150余平方米的幸福大院。

  幸福大院以弘扬爱德文化为主旨,建起了家国情怀等文化长廊,同时开设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乡村记忆馆、文艺创作室、儿童游乐区等各类文化场所。走进幸福大院,“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9个大字整齐悬挂在文化长廊上,院内的儿童游乐区里,五彩缤纷的色调、趣味横生的运动体验,以及各类奇思妙想的游乐设施,让不少前来游玩的小朋友们恋恋不舍。

  “现在幸福大院里图书馆的书籍与威海市图书馆联网,解决了图书闭塞、读书难、还书难等问题,目前馆内藏书1万余册,后续还将陆续补充、更新,黄岚的孩子放学后都可以在图书馆里写作业和查阅资料。”威海临港区黄岚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还配备了10台平板电脑,供大家网上查阅。今后,图书馆还将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开展亲情陪伴、儿童益智、亲子读书会等文化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阅读过程中感受亲子的温情与阅读带来的快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