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获得“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称号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收官之作,发布了阅读季各项活动荣誉奖,其中,威海市环翠区荣获“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称号。

  环翠区区大力推进“书香环翠”建设,对区图书馆进行系统升级、图书改造,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市、区图书馆、城市书房图书通借通还。目前,全区8个镇街共建有城市书房11处,在全市建成最早、覆盖率最高、数量最多。选取80个有条件的农家书屋、社区书屋,打造图书馆总分馆制基层服务点,实现了图书通借通还。同时,每年开展“智行书房”阅读推广活动60场,阅读讲座走进城市书房、企业、社区、学校,有效提升了全民阅读参与度。

  自读书打卡活动启动以来,区文化和旅游局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农家书屋和社区书屋管理、阅读爱好者参与活动,每天进行阅读打卡,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