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见证“书香青岛”民生项目建设 青岛开展全民阅读设施观摩

  

  

  青岛出版集团工作人员(左一)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介绍智能书柜建设情况。

  本报青岛讯 11月17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在青岛中山公园举办“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民生项目”暨“市办实事全民阅读朗读亭、智慧书亭、社区书屋观摩活动”,邀请青岛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体验了位于中山公园枫林涧、云雾谷的朗读亭、智慧书亭、社区书屋,观摩了时尚朗读活动。

  青岛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已连续四年将“全民阅读”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满足市民时尚朗读和文化阅读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为抓手,持续推进“书香青岛”建设。2020年,青岛市以“阅读·力量·希望”为主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策划组织了200余项、1500余场全民阅读活动。

  其中,青岛出版集团承担的“建设全面阅读设施智慧书亭、社区书屋项目”,于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被列为市办实事。在岛城地铁、机场、火车站、公园、商业场所、学校、体育健身培训机构、街道社区等公共密集场所,铺设220台书亭、30处书屋,提供18万册纸质图书资源供市民免费借阅,构建青岛市全民免费阅读体系,搭建10分钟阅读圈。按照2020年市办实事计划,已全部完成100台书亭、20处书屋的铺设,上架图书10万余册,新增注册会员5万名,惠及岛城上百万人群。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