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推广社区阅读活动 用书香点亮基层群众生活

  今年下半年,在威海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市仁爱社工服务中心承接的“书香润泽 文化家园”阅读推广服务项目在充分整合社区现有资源,了解基层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上,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

  在润泽社区的多媒体活动室,社区居民和学生正在威海市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诗圣杜甫的生平事迹。生动的讲述,让学生们深深陶醉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感悟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截至目前,像这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已经进行了15期,深受社区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今年6月份,由市仁爱社工服务中心承接的 “书香润泽 文化家园”社区阅读推广服务项目,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和协调下,以文化创投的方式,成功落地乳山口镇润泽社区。

  活动中,仁爱社工服务中心多次邀请市文化名家、知名学者、非遗传承人等走进润泽社区,以丰富多彩的授课方式和社区居民交流互动、传递知识、传播文化。通过精准对接基层群众需求,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了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致的文化服务,提升了群众对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