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无棣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益启·读”亲子阅读专题活动

  2020年12月19日,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妇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益启·读”亲子阅读专题活动在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无棣县图书馆尼山书院开展,25组亲子家庭在这里听宣讲、读绘本、包水饺,在以书为媒中找到了以爱为伴的新方式。

  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无棣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曰云首先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无棣县妇联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以家庭监护责任、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为重点,鼓励家长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孩子成长中的问题,强调家长在优良家风建设中以身作则的独特作用,加强亲情关爱和亲子陪伴,与孩子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认真听绘本故事

  无棣县妇联邀请讲师带来了《冬至饺子宴》绘本,给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二十四节气知识,生动介绍了中国地域习俗及传统文化。随后,进行了亲子实践活动——包水饺,孩子和家长一齐动手,填馅料、捏形状,忙得不亦乐乎……热气腾腾的水饺出炉,大人和孩子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享受温馨的周末时光。

  包水饺亲子实践活动

  家庭阅读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其中一项内容。无棣县“益启·读”亲子阅读计划自2019年开展至今,参与人期期爆满,500多个家庭成员受益,得到了全县广大家庭的支持和广泛好评。

  好吃的水饺先让爸妈尝

  无棣县妇联将继续当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和家庭文明创建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把“益启·读”亲子阅读行动打造成为无棣全民阅读实践活动的精品,为全县家庭打造弘扬优良家训家风、凝聚相亲相爱向上向善正能量的“精神后花园”,让优良家风在无棣大地“落地生根”。

  原文链接:滨州市无棣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益启·读”亲子阅读专题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