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书香齐鲁 百年圆梦 喜迎书博 ——山东省‘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全民阅读 暨济南市第十一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动

  在第 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全民阅读暨济南市第十一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举行。

  仪式上, 向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颁发聘书,向第六届全民阅读先进典型代表颁发奖牌,向 10所贫困村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图书,并举办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如果李清照生活在今天》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仪式结束后,举办首场“百年百部”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讲座,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今年,全省各地将联动开展 “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温百年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