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边走边听万卷书 党史学习教育进农家

  近日,在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赵庄村的文化广场上,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了一个新建的室外有声图书馆,村民们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在村居范围内收听到海量的有声图书,实现了“边走边听万卷书,党史教育进万家”。

  记者了解到,这个有声图书馆投资仅几千元,全村人就能长期免费收听“喜马拉雅”大量优秀的有声书,平台还会不断地更新图书内容。经过精选,目前有声图书馆涵盖党刊读物、政务阅读、历史人文及个人成长四大类内容。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还将有大量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更新,不仅能把党的声音送到百姓心上,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向农家,更能让百姓及时了解党的政策、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法律法规等,新颖、便捷、海量的有声图书馆受到村民的欢迎。

  赵庄村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时机,在文化建设中紧跟科技发展,有声图书馆的建立使赵庄村民有了“拿在手里的图书馆”,仅凭一部手机,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生活闲暇时间,都能方便地收听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学习党的历史,更有利于扩大村民视野、提高个人文化素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