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鲸园街道:党史学习图书角打造红色教育新阵地

  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威海市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设立党史学习专题图书角,面向社区党员开放,通过丰富党史书目、增强学习氛围,将社区图书角建设成为特色学习阵地,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了新的平台。

图片

  捐赠现场,一捆捆系着红丝带的红色图书交到了社区书记丛翠霞的手中。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邵洁同志表示,希望与社区进一步加强共建联系,实现资源共享,既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图书室的藏书量,掀起全民读史学史热潮。

  新增加的图书包括《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英烈日》、《红色胶东革命回忆录》等胶东革命史,让辖区党员重新认识胶东区革命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烽火岁月,充分认识威海以及整个胶东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取得革命斗争胜利所做出的历史贡献。

图片

  结对共建情谊深,捐赠图书育新风。“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浓厚了社区的党史学习的氛围,居民们也可以将家里闲置的书籍捐赠到社区图书室,实现邻里之间的资源共享。”北门外社区丛翠霞书记说。

  图书不仅是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南针,更是广大人民群众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光荣传统的重要基石。下一步,北门外社区将继续丰富“党史图书角”内容,以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积极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充电蓄能,锤炼党性修养。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