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中秋诗会走进农家书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建党一百周年以来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泰安市岱岳区文艺小分队走进粥店社区农家书屋,与大家一起诵读经典、畅谈中秋佳节趣话。

图片

  演出在诗歌朗诵《中秋之夜》中拉开序幕,诗朗诵《月是故乡明》《乡愁》《月光下的中国》等节目轮番登场,轻柔的音乐、深情的演绎,志愿者们将中秋情怀、对党的礼赞寄托于诗歌之中,以诗寄情颂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对党对国家的忠诚。

图片

  中秋不仅在象征团圆的月饼里,更在情谊浓浓的诗词里。文艺小分队走进农家书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文化阵地的服务效能,激发了基层群众的阅读热情。让大家在欢度传统节日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抒发文化志愿者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怀,让群众在农家书屋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

图片

  下一步,岱岳区将策划举办形式多样的乡村阅读活动,引导大家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素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