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揭晓 山东农家书屋管理员李济远入选

  4月24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京举办。论坛上,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开展,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正式揭晓,山东高密农家书屋管理员李济远作为山东省唯一代表获此殊荣。

李济远、单美华夫妇

李济远(左一)

  李济远,山东省高密市高密经济开发区张鲁小学教师、冯家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2013年,他与妻子单美华将婚房腾出来,自费扩建村里的农家书屋。他是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人和传播者,引入数百名志愿者走进书屋推广阅读,教授诗词鉴赏、高密“非遗”扑灰年画、高密剪纸等传统文化,把农家书屋变成孩子们的“第二课堂”。他带领一批有识之士,在其他村落建成8个分院,打造成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大院于一体的乡村文化综合体。曾获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