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高密农家书屋管理员事迹登上全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

  4月24日全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上,山东高密农家书屋管理员李济远、单美华夫妇的事迹,作为唯一的开场展示节目精彩亮相。

  节目以“全民阅读正当时,书润乡村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情景讲述的方式讲述了山东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冯家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李济远、单美华夫妇的事迹,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山东农家书屋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农村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2013年7月李济远、单美华夫妇自筹资金创办宝德书院,免费向全村居民开放,为农村孩子提供学习辅导和课外培训。当年,宝德书院便纳入农家书屋工程统一管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从最开始的一间房到目前有了4间教室和整个院子,从最初的几百册书到现在拥有2万多册图书,已有上千名孩子在这里读书学习,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也纷纷来到宝德书院支教、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等,为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增添了阅读的力量。

  9年的时光,经历了小书屋发挥大作用,书屋变成“科技致富讲堂”,全体村民奔上了小康。同时,也见证了农村少年儿童不再孤单,有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和精神乐园。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指导单位为: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单位为: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局、国家乡村振兴局法规司。开场节目展示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指导,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山东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策划编排,高密市文化和旅游局和高密融媒体中心配合执行,节目播出后受到全国各方好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