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4处城市书房和12处乡村书房将启动建设

  Hi威海客户端讯 建设改造城市书房4处、乡村书房12处是今年确定的市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5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威海市已完成全部城市书房和11处乡村书房选址工作,部分书房进入施工阶段,5月份将大范围启动建设。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计划新建的城市书房分别是环翠区桥头镇城市书房和乳山市滨海新区城市书房,改建的城市书房为文登区观云山居城市书房和文登区金山分馆城市书房。

  乡村书房已经确定地址的分别是环翠区张村镇魏桥社区、王家疃村,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米山镇西铺头村,荣成市荫子镇、港湾街道,乳山市白沙滩镇宫家庄村、徐家镇文苑社区,高新区初村镇马石泊村,经开区崮山镇和南海新区香水海社区。临港区正在进行乡村书房选址工作。

  “目前环翠区桥头镇城市书房已经开始建设,该书房具体地点位于桥头镇滨河社区。书房选址为一楼临街位置,紧邻孟家庄大集,可辐射周边多个社区和学校。”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环翠区桥头镇城市书房规划面积近200平方米,将按照儿童友好型标准打造。其中,一楼为儿童友好型阅读区,划分了图书自助借阅设备区、图书阅览区、儿童活动区、卫生间等功能区划。二楼为成人阅读区,设置了水吧、咖啡吧、台阶式读书区等,色调以原木色为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其它大部分新改建城市书房和乡村书房,预计都将于5月份启动建设,并于年底前建成开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