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莒县:全民阅读传递书香 文化共享惠民万家

  日照莒县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引领全民阅读,提升文化惠民工程服务效能。在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新时代文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世界读书日暨‘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朗读比赛”“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丰富”“攀登书山与知识同行,遨游书海与真理相伴”等线上线下全民读书活动20余场次,用书香涵养文明莒县。

  注重价值导向,共享文化惠民孕育时代新人。在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举办“追忆莒地抗战故事”讲座、致敬先烈·清明读书会、“颂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大家读、领读计划之《论语》篇等青少年系列活动200余场次。开展“护苗2022 绿书签行动”“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宣传学习及评选推荐活动,加强青少年成长环境净化。

  整合各项资源,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共建共享。建设覆盖到村的服务网络,在全县引进了12台智能书柜和26台智能书香鸟巢,安放在乡镇农家书屋和城市广场,配套书籍30000余册,涉及1000类书籍,图书馆分馆、“智能书柜”等文化设施实现与县图书馆通借通还,一本图书全县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