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山东聊城莘县农家书屋围绕“喜迎二十大”开展多种主题阅读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要求,山东聊城莘县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阅读小康气象 奋进振兴征程”阅读活动

  莘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动各乡镇(街道)依托农家书屋,全面开展“阅读小康气象 奋进振兴征程”主题阅读活动。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和党员干部带头读书, 引领农民群众和少年儿童阅读红色经典故事、讲述党的百年征程、畅谈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果,引导广大群众用建设美丽乡村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小康气象 奋进振兴征程”儿童书画展

  近日,由莘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小康气象 奋进振兴征程”儿童书画展在燕塔展厅开幕。画展共征集作品一千余幅,孩子们用书法、国画、儿童创意画、剪纸、扎染等形式表达自己对艺术的热爱,作品多以歌颂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创作,将孩子们的爱国心情与艺术融为一体,展现了少年儿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愿景。

  “全民阅读·图书共享”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莘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县文旅系统带头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活动提出“献出一份爱心、汇聚一份力量、成就一个梦想”的口号,所捐图书须为健康向上的正版书籍,每人捐赠图书不少于5册。当地文旅系统全体职工纷纷参与,有的职工个人捐赠图书多达40册,捐书现场氛围浓厚,累计捐赠图书达1000余册,所捐图书将全部用于农家书屋图书补充。

  6月10日,莘县文化和旅游局利用高考结束高三学子离校时间,开展“好书共享 留下你奋斗的青春时光”图书捐赠倡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在莘县实验高中和县图书馆周边,向“凯旋”的高三学子和家长发放《好书共享 留下你奋斗的青春时光》捐赠书籍倡议书,倡导同学们把教科书、课外书等闲置书籍当作一份爱心,赠送给莘县图书馆和农家书屋,传给学弟学妹,让书籍发挥更大的价值。

  为方便毕业学子进行图书捐赠,莘县图书馆新馆及全县农家书屋设置了好书捐赠点,毕业学子随时都可以进行图书捐赠。暑期期间,为营造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莘县图书馆和各农家书屋还将组织“喜迎二十大 好书共分享”等活动,组织同学们到图书馆和农家书屋读最美文章、做最美阅读推广志愿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