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书迷逛展“指南”,都在这了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享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于2022年8月17日正式启动,并于8月17日至25日举办2022山东书展,主展场设在山东书城,各市、县(市、区)新华书店中心门店设立分展场。

  推进全民阅读传递书香文化

  2022山东书展的主展场山东书城,分5个特色展区和6个主要展区,包括“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享阅读新时代”山东全民阅读成果图片展、主题出版物展区、古籍的前世今生、山东文脉感知体验区、少儿绘本体验馆;格调文学展区、人文社科展区、典雅艺术展区、童真少儿展区、科技生活展区、文教外文展区。

  特色展区1:山东全民阅读成果图片展

  征集、精选16市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及阅读成果图片,充分展示近年来山东在全民阅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山东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及阅读成果。

  特色展区2:主题出版物展区

  主展场山东书城一楼设 “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享阅读新时代”主题出版物展区。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重点展示主题出版图书,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营造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文化氛围,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主阵地的作用,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特色展区3:古籍的前世今生

  主展场的二楼的古籍展区,仿佛带我们穿越时光的隧道,一同探寻“古籍的前世与今生”。该展区集中展示原版古籍、古籍整理出版成果,读者还可现场体验古籍修复,感受这座城市跳动的文化脉搏。

  特色展区4:山东文脉感知体验

  充分挖掘各市文化资源,将“读”与“行”结合起来,设置山东文脉展台。利用声光电技术手段,将全省文脉景观与相关图书串联起来,让广大读者体验走遍全省、读懂山东的文化气质。

  特色展区5:少儿绘本体验馆

  集中展示全国出版社的优质少儿绘本,将图书中的IP形象、周边产品等一并展示,营造卡通范儿、科普范儿、童趣范儿的展陈效果。同时,设置亲子阅读体验区,提高少年儿童阅读参与热情。

  打折+惠民书券双重福利同享

  2022山东书展期间,主展场山东书城集中展销20余万种图书、电子音像制品、特色文创产品。为满足广大读者的购书需求,推出诸多的惠民政策,为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福利。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惠民书券(专门用于购书)200万元,包括“山东书展惠民书券”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图书专用消费券各100万元,用以拉动文化消费,推动全民阅读。为让广大市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各营业网点图书5-8折销售,包括新华荐品5折活动,鲁版精品图书7折活动,加油新学期学生用书8折活动等,市民可享“打折+惠民书券”双重优惠,真正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名家荟萃 带来精彩文化盛宴

  2022山东书展期间,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各新华书店将举办专题讲座、新书首发、图书签售、读者沙龙、亲子阅读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60余场,邀请作家、学者参加线下和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与读者互动。包括张炜《河湾》新书分享会、党代表杜立芝先进事迹汇报、《沂蒙山 好人记》推介座谈会、《藏书家》第24辑读者见面会、刘海栖《光芒》小读者见面会、济南海右文学精品图书首发式等,带给泉城读者一场文化的盛宴。

  创新融合办展 多元逛展体验

  本届书展创新融合办展模式,设置线上直播间,对书店的文化活动进行直播,开展“探展”“云端逛展”等线上直播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也能参与阅读分享和文化交流,给广大读者朋友带来多元的文化体验。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联合多家出版社,在视频号、企微号和京东直播平台等开展图书以及多元文创产品直播展销,最优质的图书和超值的价格以飨读者,感受山东书展浓郁的文化氛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