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新泰市羊流镇:乡村书房“牵手”文明实践所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激发村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泰安新泰市羊流镇把乡村书房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体布局建设,打造成集文体教育、便民服务、公益志愿于一体的“家门口”文化服务综合体,实现乡村阅读阵地功能升级、智慧升级和服务升级。

  秋风轻盈,书香氤氲,在羊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舒适幽静的乡村书房,学生们可以在这里手捧书籍快乐阅读,利用暑期时光对自己进行充电提升。

  这个300余平方米的乡村书房,自投入使用以来便以丰富的图书种类和安静舒适的环境吸引着周围村民前来打卡阅读,书房内的书籍涉及文学、历史、农技、童话、经济等二十多个门类,极大满足了周边村民、学生的阅读需求。如此“高大上”的乡村书房,得益于羊流镇“乡村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思路。

  从“建书屋”到“种文化”,从“传知识”到“育新风”,羊流镇乡村书房“牵手”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书香涵养文明意识,以志愿服务践行文明实践,使文化氛围与文明实践互促、共融、俱进的良好效果,给群众带来了更舒适、更优质、更可持续的文化、文明体验,既涵养了心田、教化了人心,又淳朴了民风、富足了精神,也助力了乡村振兴,成为“文润平阳”品牌的一张名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