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送书进村庄 让爱心“流动”

  对于农村的中小学生来说,由于家长大多外出打工或忙于农活,即使是在暑假期间,陪伴孩子的时间也不是很多。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社会治理网格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将此事上报至琅琊镇社会治理中心。经过网格员们的集思广益,决定利用琅琊镇社会治理24号流动工作车开展“送书到村”活动。

  琅琊镇社会治理中心向全体干部发出倡议,募捐儿童读本,然后由24号流动车将这些读本运送到各村图书室。募捐活动共收到读本500余本,包括科普类、故事类、名人传记等。目前,送书活动已覆盖30余个村,惠及400多名孩子,孩子们也会将自己看完的书捐赠出来,让书本“流动”起来,让爱心“流动”起来。

  同时,针对辖区困境儿童,琅琊镇社会治理网格员还联合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在王家台后村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共有10余名儿童参加。考虑到孩子们住得比较分散,琅琊镇社会治理中心派出24号流动车统一规划线路,网格员全程跟车陪同,接送孩子到王家台后村上课。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需求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进一步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通过这两项活动的开展,琅琊镇的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24号流动车为“大蓝车”。暑假期间,这辆“大蓝车”在琅琊镇全域穿梭,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带去了关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