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高唐县前郭村:文化书屋为脱贫群众“充电”

  孙亚飞 孟庆峰 王慧玲 报道

  本报高唐讯 9月10日,在聊城市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前郭村文化书屋,患有肢体残疾的前郭村脱贫户刘吉梅正认真翻看一本关于互联网销售的书籍。

  “自从对编织工艺感兴趣后,我经常来这里看关于编织方面的书,跟着书中的步骤慢慢学会了编织,产品也经常拿到集市上去卖。”刘吉梅说。前郭村的文化书屋藏书1000余册,内容丰富,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得知电商是时下最流行的销售模式,且更适合自身条件后,刘吉梅便开始钻研起来。“现在,我也能在网上卖我的编织产品了,生意不错,收入比过去好多了。”刘吉梅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聊城市坚持党建引领,将基层文化书屋打造成脱贫群众增收致富的“充电桩”。与此同时,各地结合基层文化书屋建设,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培养新型农民人才。高唐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读书交流会”“农业技术知识培训会”“主题阅读”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群众知识储备,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