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紧排练强内功 传承戏曲文化

  “郭素贞心里笑眯眯,俺摊了个女婿年十七……”一段悠扬婉转的两夹弦经典剧目《三拉房》唱腔从排练厅里传唱出来,这是菏泽市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82岁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景华老师正在为青年演员授课,她手里拿着红色手绢,一边示范动作,一边讲述戏中的情节和人物关系,一招一式地传授着两夹弦《三拉房》剧中的表演技艺,动作轻盈流畅的她,丝毫不像一位八旬老人。李景华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这次学习,提高技艺本领,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做好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三拉房》整体的演唱风格是比较欢快的,像郭素贞一角的表演,她的唱腔多、动作多、情感比较丰富,练好非常不容易,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我在唱腔发音、动作表演、塑造人物这些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青年演员熊春雁说。

...

青年演员们正在排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每天早晨都会组织全体员工练功,已经坚持了几年时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拴娃娃》的排演,很快就可以为广大戏迷朋友们演出了。”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主任侯彦丽说。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排练,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还组织承办了两场网络直播演出,并创作了40多条视频节目,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