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传承非遗文化 用剪纸献礼建党百年

  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它源远流长,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插花小学林超老师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通过剪纸这门艺术献礼党的100周年,用手中的刻刀讲述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

  林超老师虽不是科班出身,但对剪纸的深深眷恋让他有勇气有信心传承好这一技艺。从自学钻研到搞创作,教学相长令他技艺倍增。林超老师但凡有时间,就“躲”在工作室里静静地“剪”。

  插花小学每周都设有剪纸兴趣课程班。课外剪纸兴趣班能够更好地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更大限度地调动起学生的创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并运用剪纸的特殊语汇和艺术思维来体现自己的审美理想,在潜移默化中,学生的良好个性得到完善和塑造。林超老师将这一技艺传授给孩子们,把剪纸这门手艺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