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粽叶翰墨飘香 共迎端午安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节日内涵,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包粽子 迎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拿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加馅料、包裹、捆绑……各个步骤井然有序。活动现场弥漫着粽叶香,欢声笑语不断。粽子蒸熟后,志愿者们将不同馅料的粽子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提升生活幸福感。

  同时,为促进书法艺术的传播,文登区老年书法研究协会专家来到高村镇慈口观村开展“翰墨飘香”书法交流会活动。书法专家们不拘一格、挥毫泼墨,“高瞻远瞩”“宁静致远”“天道酬勤”等一幅幅作品呈现在眼前,书法作品笔墨淋漓。书法爱好者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作品提出自己的看法,汲取对方的优点。此次活动不仅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书法艺术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