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走近民间花饽饽,感受“蒸蒸日上”的威海非遗文化

  当前,“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全面起势。打造地方手造品牌,成为文化宣传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有利于塑造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文化形象。威海市高新区立足辖区实际,深入挖掘和保护手造资源,积极宣传传统手造文化,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本次“文化进万家—走进身边的非遗”线上市集展示活动,旨在为非遗传承和公众美育搭建平台,通过展示非遗技艺类、文创手作类、生活美学类作品,让大家认识手造、了解手造,沉浸式体验有温度有质感的传统手工艺,正在悄然唤醒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

  本期“文化进万家—走进身边的非遗”线上市集展示的是——《蒸蒸日上花饽饽》。

  花饽饽源自民间,植根于生活,如今的花饽饽不仅仅局限于食用,更广泛应用于庆祝和馈赠,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槐云社区民间艺人王影制作的花饽饽,花式各异、活灵活现,宛若一件件“艺术品”。一个个造型各异的花饽饽不仅外在精美、寓意美好,还蕴含着浓厚的亲情,散发着家的味道。(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