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威海这个社区的夏令营“给力”又“给利”

  7月25日,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东崮村内,来自亿和社区的孩子们正在尼山书院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活字印刷术。用刷子轻蘸墨水,均匀抹在字模上,再把准备好的纸张慢慢铺在上面,仔细按压……在现场,孩子们感受着活字印刷术的神奇。

  “活字印刷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我们社区特地邀请尼山书院的老师来进行第三期暑期夏令营的授课。”亿和社区党总支书记于春晓说道。

  此前,亿和社区已开办创意绘画、亲子阅读两期夏令营。下一步,亿和社区将积极对接资源,增加授课频次与内容,预计在8月份实现每日均能授课的目标,广泛培养社区孩童兴趣爱好,倡树良好家风,为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注入“新动力”。

  参加活字印刷术课程的小朋友们不乏为社区的“小小诚信监督员”。自诚信体系建设开展以来,亿和社区立足社区实际,积极拓展青春力量,在社区设立“小小诚信监督员”岗位,鼓励社区孩童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常态化开展的“诚信监督”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担负起劝导不文明现象、监督提醒邻里的职责,将诚信融入社区方方面面。

  “不仅能跟朋友们一起玩儿,还能学习很多有趣的新知识,今天过得非常开心,下次有机会我还来!”参加活动的崔浩晨说。

  目前,亿和社区已实现常态化绘本阅读活动。同时,亿和社区根据课程资金投入决定向前来听课的居民、孩童发放或收取信用币,强化诚信正向激励作用,打造“诚信社区”名片。

  “让孩子去社区听课还能换信用分,也解决了孩子暑假去哪儿的难题。”社区的亲子活动群内,有家长感慨。

  暑期夏令营助力“双减”,居民乐享诚信红利。在温泉镇,越来越多的社区积极对接各类社会资源,联合共建单位,搭建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公益课堂。“诚信激励”进一步提振了志愿服务“精气神”,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打下坚实基础。(来源:自在温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