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岚山巨峰镇:庄户剧团引领新风尚

  近日,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庄户剧团锣鼓队的志愿服务者们自发举行锣鼓文化交流活动,附近十里八乡的锣鼓队纷纷聚集茶乡,热闹非凡。

  “现在农村生活条件好了,生活越来越和谐,不少年轻人愿意来学习锣鼓这种可以表达喜庆心情的乐器,我们每逢巨峰大集都自发到集市口表演,奏响咱老百姓心头热爱生活的赞歌!”锣鼓队队长尚明思说。

  尚明思的孙女尚照清从七八岁时就跟着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每年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小姑娘更是开心地跟着敲锣打鼓。如今她已经长成11岁的大姑娘,立志做茶乡民俗文化的传承人。

  巨峰镇共有5支常年活跃在乡村的庄户剧团,他们都有各自的职业,既有农民企业家,也有茶农。文艺演出只是爱好和兼职。工作之余,通过为婚事文明迎亲、店铺开业庆典等挣取酬劳,也定期到贫困村、敬老院、学校等进行义演,成为引导群众崇德向善、培树社会文明新风的有效手段。

  (稿件原载于2019年11月5日《日照日报》B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