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南区:墨香传承同写福 不忘初心促共建

  2020年1月16日,青岛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欢声笑语、张灯结彩,书法爱好者们、部队官兵、文登路交警中队和青岛26中学生欢聚一堂,一起书写新春祝福,将充满祝福的福字、春联送给管区共建单位。

  “节前写福送春联,这才叫过年呐!”社区居民张培增一边写一边说。“雨顺风调鼠岁丰,子年尽兴饮三杯”“子夜岁交替,鼠年春更新”“庚年有庆猪辞岁,子夜无声鼠报春”……一副副带着鼠年新春特色的对联跃然纸上。除此之外,原某部队退休参谋长江景汶还特意创作了拥军爱军对联,“辞旧岁官兵壮志豪情誓师创伟业,迎新春将士雄姿英发立志建奇功”“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将广大群众对军队的祝福和殷切期盼化为春联送给驻街部队官兵,彰显拥军爱军好风范。同时,居民孙作元为部队炊事班特意书写“油盐酱醋烹炒东南西北家乡味,饭菜佳肴犒劳春夏秋冬戍边人”,引得大家拍手叫好。

...

  书写拥军爱军对联

  青岛26中的学生们,铺红纸、洗笔、磨墨,跟书法家们一起写下一张张福字,不仅有正楷、草书、篆书的福字,还有变形字,特别是“鼠”形的福字最受欢迎。大家纷纷围在书法家和孩子们身边,“请”走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年轻人纷纷掏出手机,扫福集“五福”。红红的春联、热闹的场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驻足。拿到春联的干警、驾驶员、孩子们都非常高兴,纷纷说写的春联与买来的春联的感觉和意义不同,使2020年春节的年味更浓,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

  学生写“福”字送祝福

...

  书法家写春联

  这是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开展“墨香传承同写福 不忘初心促共建”活动的第三年,这不仅是一次文化惠民活动,也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