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文化下乡享盛宴 多彩活动惠民生

  为丰富乡村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居民积极的生活面貌,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1月15日,由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共筑中国梦、欢庆幸福年”东港区2020年文化进万家暨非遗月系列活动在南湖镇花峡峪村启幕,让百姓提前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春节。

...

  东港区2020年文化进万家暨非遗月系列活动启幕

  上午9点半,一段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由大美南湖庄户剧团、花峡峪村庄户剧团以及手拉手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吕剧等表演轮番开演,引得在场观众拍手叫好,连连称赞;来自日照市、东港区的知名书法家也现场写春联为村民送“福气”,吸引众多村民前来领取春联;多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鱼灯、剪纸、木版年画、草编、泥塑并赠送村民,村民在感受非物质文化博大精深同时也将这份喜庆带回家中。

...

  精彩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拍手叫好

  “共筑中国梦、欢庆幸福年”东港区2020年文化进万家暨非遗月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传,让居民深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促进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出平安、幸福、和谐的街道氛围。

...

  来自日照市、东港区的知名书法家也现场写春联为村民送“福气”

  通过送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文艺轻骑兵“六进”活动、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喜庆红火的新春对联、传统的吕剧大戏、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送到乡村大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身边,为东港区基层百姓送上一个个新年祝福。

...

  多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鱼灯、剪纸、木版年画、草编、泥塑等

  2020年,东港区各级文化部门将按照“小型多样、内容丰富、欢乐祥和、弘扬主旋律”的原则,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认真策划,把活动覆盖到各个村居、社区,扩大群众活动辐射面,提高群众参与度,真正把欢歌笑语送到广大农村,把优秀的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婕 霍平)

  (稿件原载于2020年1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