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北区线上文化惠民,开心居家坚韧抗“疫”

  面对疫情下的“超长冬眠期”,青岛市北区开平路街道推出线上文体活动,让平日里广场上、菜市场、社区活动中心随处可见的叔叔阿姨们 “宅”家不“宅”心, “宅”出新花样。“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持乐观,充满希望,即使在家出不了门,也要健康生活、快乐生活、享受生活!”开平路街道开封路社区太极拳文化队队长薛秀香通过微信视频和队员们给大家的生活鼓劲儿。

  “我们有一些队员,身体条件允许的都去社区做志愿者了,还有一些有特殊情况实在去不了的,我们就安心居家,颐养性情,强身健体,也算是支持国家抗“疫”行动了。”原来每天早上都会准时聚集在水清沟公园锻炼健身的开封路社区太极拳文化队,并没有因为疫情放弃 “充实、健康、有趣”的生活宗旨,他们每天早上9点网络相约,在家锻炼,通过照片和视频的方式切磋拳技,振奋精神。

  国家的疫情情况,牵系着每一个人的心。“每天早晨一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新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每当看到疫情防控有任何进展,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才能放松下来,真盼望着疫情早点结束,生活恢复到正常轨道上来”。阜阳路社区的广场舞蹈队队员朱阿姨说道。朱阿姨在街道志愿者招募令发放的第一时间,便成为了一名社区“百姓家园守护队”中的一员,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是她的值岗时间,风雪无阻。而生活中的其他时间,她也会和舞蹈队的姐妹们一起学习、创作新的广场舞,《众志成城》是朱阿姨所在的舞蹈队正合力编排的一个新舞蹈,他们说,要在疫情结束的第一时间,为大家表演,庆祝这场战争的胜利。

  “大雪冰封路难行,脚步踉跄步履羸。街头体察民情事,战斗堡垒雪中凝。”面对严峻疫情,开平路街道阳春诗社老师们的生活也不会因此而被按上“暂停键”,他们在家为自己、为大家充电,创作一首首令人振奋、令人感动、令人深思的“抗疫诗篇”,传播卫生健康知识、歌颂一线工作人员、教育和引导群众、鼓舞士气,增强共克时艰的信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