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成各界多种方式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与时间赛跑,以身体为盾,筑起了遏制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他们在逆境面前不畏惧、抉择之时敢亮剑,所展现出来的敬业、担当和乐观的精神,深深感染激励着人们。荣成市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与感谢。

  荣成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自己填词改编翻唱歌曲《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感动了所有在疫情防控期间默默付出的人们。

  “白衣翩翩,誓言声声,铁骨铮铮,是使命在召唤!无声地较量吧!踏过荆棘,冲破阻挡,驱除梦魇,为了玫瑰盛开想念不再成殇……我们的力量凝聚,携手一起……”

  “谨以此歌献给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勇士们!”翻唱者荣成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源说。广大网友听后纷纷在网络留言,表达自己的心声。网友“耕种者”留言:“歌曲既表达出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更表达出这个群体对生活和事业的执着与热爱。”网友“请叫我红领巾”表示:“声声的祈愿发自肺腑,美美的歌声让人泪湿衣裳,看见了你们,我们就更加坚定了信心。”

  荣成市文化馆积极组织全市文化志愿者以笔为枪、以曲寄情,用诗朗诵、快板、绘画、书法等形式,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创作并朗诵了诗歌《荣成与黄冈》《人民必胜》。

  荣成市庄户剧团的原创作品也陆续发表。荣成市电影家协会创作并演唱歌曲《齐心协力战疫情》,舞鼓丰登剧团作品创作三句半《万众一心抗疫情》,吕剧协会创作诗歌《一声令》。志愿者用豪迈嘹亮的歌声歌颂祖国,歌颂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

  荣成市各中小学学生则以稚嫩的文笔和画笔表达对像黄婷一样战“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赞美他们医者大爱、无私无畏的可贵精神。

  荣成市蜊江小学学生周雨彤录制视频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祝福,用自己的方式为“逆行者”加油。“大家好,我是荣成市蜊江小学二年级五班的周雨彤。我的妈妈是护士,我已经20多天没有见到妈妈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的妈妈为了给更多患者解除痛苦,天天忙在工作岗位上。我想妈妈了,就晚上和她视个频,妈妈给我讲了她们医院黄婷阿姨报名去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事情,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英雄一直都在身边,只是我们以前不知道。我好敬佩黄婷阿姨,我想对和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说声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的榜样。谢谢叔叔阿姨的付出,祝你们战胜病毒,打一个大胜仗,早日凯旋!我也要向你们学习,做一个五好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奉献社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