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滕州市:鲁南小鼓邻里消夏会开场

  免费喝茶、免费听戏,在悠扬鼓书里品味文化生活。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当晚,鲁南小鼓邻里消夏会在山东枣庄滕州市龙泉街道荆泉社区举行。

...

  据悉,为活跃社区文化和夜生活,挖掘并弘扬山东枣庄滕州市非遗文化,为山东枣庄滕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山东枣庄滕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山东枣庄滕州市曲艺家协会、龙泉街道荆泉社区共同主办,天树源茶行(邻里茶铺)承办,为附近居民献上鲁南小鼓邻里消夏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鲁南小鼓非遗传承人赵秀英和张长滕两位老师,以及山东枣庄滕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姜广盖,为消夏的市民奉上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

  随着曲艺表演艺术家轻击鼓槌,鼓声一响,小鼓书开场。那悠扬的鼓声、清澈的唱腔、饱含哲理的唱词以及通俗易懂的故事,都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随着场上活动高潮迭起,场下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

  山东枣庄滕州市高度重视非遗文化,柳琴戏、鲁班传说已跻身国家级非遗项目。鲁南小鼓又称“鼓儿词”,为枣庄市级非遗文化项目,通场一个人、一架小鼓、一副简板,演唱者以高亢且雄浑独特的唱腔,成为鲁南具有鲜明特色、自成一体艺术的曲艺形式,受到广大老百姓喜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