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临清市:持续扩大图书馆开放 让市民享受阅读快乐

  “请出示您的预约码、健康码和身份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暑期来临之际,聊城临清市图书馆在按照防控指南要求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持续扩大开放。

  扩大开放范围,增加接待读者人数,临清市图书馆除了调整开放范围,将自修室重新开放外,考虑到读者借阅需求,预约人次从每天160人次增加到220人次。除此之外,考虑到暑期学生读者的借阅需求,14岁以下未成年人在监护人陪同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通行绿码、体温检测合格,预约成功或现场登记后也可以入馆借阅。

  采取线上预约与现场登记相结合的方式预约入馆,读者只要关注临清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临图·服务—预约到馆”,进入预约页面预约成功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佩戴口罩在图书馆入口处核实预约信息,出示健康通行绿码、体温检测合格后,经人证识别即可入馆;非预约读者在馆内人数未达到限额情况下,需佩戴口罩,提供健康通行码绿码,携带身份证,如实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承诺后进馆;年长读者、残障人士持有效身份证可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入馆手续。

  采取自修室“一人一卡”管理,自修室当前只对成年人开放,限座席30人。读者领取自修卡后按卡号入座,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通行绿码、体温检测合格并登记后。凭本人身份证经人证识别进馆,进入自修室后需按照要求保持安全距离。

  馆内活动仍以线上活动为主,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推送各类数字文化资源、开展微信图片展、开展线上活动、线上阅读推广等。按照防控指南要求,馆内容量及通风问题,阅览室暂不对外开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