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文旅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电影放映

  “今天是七夕节,我们要拿出更多群众喜爱的影片进社区村居放映,为节日增添别样的浪漫色彩。”8月25日上午9时,临沂市兰山区文旅局电影中心工作人员在辖区镇街“我们的节日”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会议上讲道,“12支公益电影放映队要全面及时的做好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放映氛围,保质保量的推进公益电影放映工作。

  “这里放电影啦!”“这是我占的位子!”“要在中间看!8月25日下午18时30分,在金雀山街道东关社区文化广场上,一群孩子欢呼着围在放映员李功科身边,早早地坐在大银幕前等待电影放映。提前对接的社区宣传员早已通过微信群及广播喇叭向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当电影宣传片放映时,广场上已经坐满了观众。

  当天下午19时30分,东关社区公益电影准时放映,科教片《教你学跳广场舞》应时应景,社区跳广场舞的阿姨们都围拢上来边看边学,都说这个影片很实用。《酱油与健康》贴近居家生活,大家都说,吃酱油原来还有大讲究。半小时后,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开始放映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开阔激昂的故事画面很快把观众带入电影情景之中。放映结束时,大家都说:“影片很吸引人,大人孩子都喜欢看,希望下次再来放。”“放心吧,这是咱们区文旅局搞的电影文化惠民活动,每月都会来的。”放映员李功科一边收拾器材一边向居民说道。

  据兰山区文旅局电影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七夕节当晚,12支公益电影放映队在各镇街社区村居准时放映,以鲜明的主题活动,为群众送去七夕别样的欢乐。当天,在山东省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服务监管平台上显示,兰山区12个镇街上报定位的社区村居电影放映正常,均达到了省、市、区相关部门的放映要求。

  2020年,兰山区文旅局电影中心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精选上百部观众喜闻乐见的科教片和故事片,以公益电影放映队为主体,深入社区村居组织放映,积极传播电影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开展脱贫攻坚、双城同创等工作凝聚力量,受到社区、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议和好评。(周永 孙振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