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山东省群众文艺汇演星光璀璨

  6月19日,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群众优秀新创文艺作品汇演在威海市圆满落幕。在为期5天的汇演里,代表全省群众文艺最高水平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的精品力作逐场亮相。

图片

  参加这次汇演的78件作品可以说个个精彩、各具特色,这是从近两年我省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新创685件群众文艺作品中层层遴选的代表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山东群众文艺繁荣发展的最新成果。

  此次汇演是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群众性活动,也是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五大版块活动之一,参演节目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出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图片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鲜明的齐鲁民间地域特色,展现出新时代我省群众勤劳坚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精神,展现出我省群众文化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鲜活生命力,展现出我省广大群众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此次汇演诠释了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理念和宗旨,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吸引了全省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

图片

  演出期间在座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台前幕后大家都在热烈讨论上演的节目。生动鲜活的戏剧、幽默诙谐的曲艺、绚丽多彩的舞蹈、赏心悦目的音乐,让观众充分享受到了一场场视听盛宴。

  专家们普遍认为,本次汇演作品短小精悍、特色鲜明,具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充分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和憧憬,展现出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

  观众们说:“这演的就是我们生活里的人、我们身边的事儿,希望这样的好演出多到我们中间来。”

图片

  下一步,各地群众文艺工作者将组织参加汇演的优秀作品广泛参与全省“五个大家”系列活动,开展进红色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进基层活动。山东省将以此次汇演为契机,继续在全省培育打造时代性强、艺术精良、示范明显的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培养我省高素质、高水平的群众文艺创作骨干梯队,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示范性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建立健全群众文艺长效保障机制和孵化引领机制,促进全省群众文艺创作有活力、有保障、可持续发展,带动全省群众文艺事业更加繁荣。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