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文化馆开展传统京剧文化进社区活动

  为传承中华国粹,弘扬京剧艺术,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更好地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近日,荣成市文化馆开展传统京剧文化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众多京剧爱好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田丰泉老师的带领下,荣成市文化馆京剧班共进入了22个镇街,上演了众多经典京剧选段,精彩的演出让居民们大饱耳福连连拍手叫绝,进一步感受到京剧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京剧是国粹,是积淀了民族审美习惯和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京剧作为一种中国独有的艺术,早已经成为世界的艺术瑰宝了,它建立在中华几千年悠久的戏曲文化基础上,兼收并蓄、融汇贯通了大江南北诸多地方戏曲艺术的特长,形成了自己和谐独特的艺术风格及表演技巧,具有强大的艺术魅力和感召力。本次活动传承了中国的表演艺术,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次演出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传统京剧进社区等各种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但充实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陶冶了他们的情操,从而培育了社区的凝聚力,形成了人人关心社区、爱护社区的良好氛围,使社区居民邻里和睦、家庭和谐,有力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举办此次“戏曲进社区”活动,社区居民领略到了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增进了戏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也让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