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化大餐”进村居 大人小孩品诗书

  9月4日下午,威海市经开区凤林街道富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传出阵阵诵读声。作为2021年度威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公益创投项目之一,由威海市文明礼仪协会开展的富兴社区“知书达礼”居民文化修养提升项目,吸引了20多名社区居民及少年儿童参与。

图片

  先练一段口部操,再来几段绕口令,复习学过的《我的祖国》……当天的课堂上,培训教师桉宁带领大家进行的各种训练,内容丰富专业,让每名参与者都专注其中。

图片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在复习了上次学过的经典诗词后,桉宁又教大家诵读汪国真的诗《感谢》。她说,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希望孩子们可以学会朗诵这首诗,回到学校后献给他们的老师。

  课堂上,孩子们听得投入,家长们也不时拿起手机把大屏幕上老师讲授的内容拍下来,准备课后和孩子一起复习。

  桉宁介绍,由威海市文明礼仪协会承担的“知书达礼”居民文化修养提升项目自今年上半年实施以来,已经为富兴社区居民授课18节,分别开展了自信心训练、个性化自我介绍、社交礼仪及古今诗词诵读等培训,8月底还进行了经典诵读大赛,检验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接下来,他们还要开展亲子模特训练等教学内容,并组织大小学员进行集体展示。

图片

  “政府为民办实事,真是办到了实处。”富兴社区居民宫照荣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她通过社区业主群了解到这门免费课程后就报名参加了。坚持十几节课下来,感觉无论是在基本社交礼仪方面,还是语言表达方面都有不少新认识,这对从事营销工作的她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

  宫照荣说,她8岁的儿子张裕程也是这个培训班的学员。经过专家指导,张裕程不仅学习积极性更足,在语言表达以及自信心提升等方面也都有很大进步,上周在社区举办的诵读大赛上还得了第一名。“专家送课进社区,我和孩子都是受益者。我要给一个五星好评!”

  组织文化界人士走进环翠区羊亭镇实施“阅读+”润河社区文化传播项目、走进高新区滨州街社区开展红心服务康乐社区读书会活动、走进临港区开展乡村文化振兴——新六艺文化项目培训、走进南海新区东浪暖村实施共建文明家园项目教授村民学舞蹈……上个周末,还有20多个公共文化服务公益创投项目在各区市同步开展。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开展文化公益创投项目和公益文化培训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市文旅部门积极协调社会组织对接基层文化需求,将启动秋季传统文化公益培训活动,培训课程40门,预计1200多人直接受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