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种戏曲将亮相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将于6月21日至7月6日在山东举办。陇剧、秦腔、晋剧等20种戏曲将亮相演出季,聚焦多维度展示灿烂的黄河文化,立体化呈现黄河文化的时代新气象。

  记者了解到,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演剧目来自沿黄九省(区)。其中既有豫剧、吕剧、川剧等知名戏曲,还有上党落子、汾孝秧歌、二人台、扽腔、两夹弦等特色地方戏。

  参演作品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如反映新时代黄河流域滩区迁建、脱贫攻坚的吕剧《一号村台》,讲述70多年来黄河儿女护河、治河故事的豫剧《大河安澜》,表现古代神话传说故事的陇剧《大禹治水》等,都是此次演出季的精彩看点。

  吕剧《一号村台》的排演剧照。图片由山东省吕剧院提供

  据了解,演出季全部剧目将采取线下展演与线上演播相结合的方式,遵循低票价惠民原则,最高票价不超过200元,并纳入第六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补贴范围。其间,还将组织 “一剧一评”专家研讨会、组建“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等,努力构建黄河流域戏曲艺术创新发展合作体系,探索戏曲活态化发展新机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