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圆满收官!

  “不是我老包恋仕途,赃官不绝我铡不收······”在高亢洪亮的唱腔中,7月6日晚,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圆满收官,新创柳子戏《老青天》在山东省会大剧院精彩上演。

图片

  柳子戏《老青天》取材于元杂剧《包待制陈州粜米》,是一部借古讽今的反腐清官戏。妙趣横生的情节、幽默的对白、新颖的人物设定以及演员们挥洒自如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掌声、喝彩声不断。

图片

  此次演出是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的收官剧目。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6月21日至7月6日在山东济南、东营举办。该活动是山东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黄河文化传承发展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演出季期间,来自沿黄九省(区)的15台剧目、27个作品陆续亮相,集中展示了沿黄九省(区)十八大以来戏曲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人才、新风貌。

图片

  演出季期间,山东的观众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来自于沿黄9个省区的优秀戏曲作品。“整个演出季的演出效果空前,这次活动的线下观摩人数和线上的观众人次,较之前有成倍的增长,能够看出来山东观众对于戏曲艺术的热爱和拥护。”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山东省柳子剧团团长李贝介绍,演出季期间,豫剧、川剧、陇剧、秦腔等全国知名的大型剧种接连登场,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

图片

  2022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的举办,增强了山东地方戏曲与其他的8个省区地方戏曲的交流和沟通。通过演出季,多种戏曲文化之间互相碰撞,让戏曲人逐渐寻求到一条未来发展的理论创新之路和融合发展之路,“这对我们山东戏曲是一件大好事,给我们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动力。”李贝说。

  记者 李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