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一村一月一电影” 擦亮“文化惠民”新底色

  一张幕布、一台放映机、一部电影,让台下的村民聚精会神,全神贯注。8月23日晚上,随着日照市东港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团队的到来,南湖镇陈家村的文化广场上又热闹了起来。

图片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切实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日照市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一村一月一电影”的标准,将电影送到了千门万户。

  在南湖镇陈家村电影放映的现场,一部经典抗战电影将村民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扣人心弦的剧情、跌宕起伏的情节、感人肺腑的情感,让大家的情绪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感动涕零,随着电影情节而起落转变。

图片

  “今天的电影看得太过瘾了!又找回了小时候在村里看电影的感觉!”村民殷玉相兴奋地说,忙碌一天过后,晚上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电影,既放松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村民陈常柳说,“平时大家都很忙,晚上借着看电影的机会,左邻右舍都能聚到一起,聊聊家常,邻里之间也增进了感情”。

图片

  “在选片方面,我们主要选择了适合农村放映的日常生活、主旋律教育、科技科教及戏剧戏曲等内容的影片。同时,在影片播放前的预热阶段,还会播放一些科普宣传片。”东港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能为群众送上精彩的电影,更能为他们带去科普、政策和技术,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图片

  据介绍,东港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计划时间为4月至10月,放映团队合理安排放映时间,每晚适时播出1-2个场次的影片。活动共覆盖全区除石臼街道以外的8个乡镇街道、447个行政村,全年计划放映公益电影共5364场次,截至目前,已放映3415场次,累计观众已有10万余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