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沾化区:乡村文化振兴“冬枣写生与创作”主题活动在下洼镇启动

  2021年3月4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乡村文化振兴“冬枣写生与创作”主题活动在下洼镇启动。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沾化“三农”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内涵。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先后到下洼生态旅游园、东平村和“枣恋谷”休闲庄园调研。20余名书画家在沾化冬枣嫡祖树下,开展了集中性的书画创作研讨活动,用画笔画出“沾化冬枣故事”。书画家们提笔泼墨,一幅幅意境悠远、形神兼备的画卷慢慢呈现。

  艺术家在现场写生

  此次活动用绘画、书法的形式,集中展现出了下洼镇特色富民产业近年来的保护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助推乡村“文化”“产业”双振兴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文化基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稿件原载于2021年3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