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红色原创舞剧《地雷战》在烟台首演

  □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侯俊南 报道

  本报烟台讯 7月8日晚,由中共海阳市委、烟台大学、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共同出品的原创红色舞剧《地雷战》在烟台莱山胶东剧院首演,90分钟的演出将地雷战中民兵英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该剧从策划到公开上演,历时近两年。在这期间,创作团队多次深入海阳考察采风,寻找创作灵感,并大量收集与之相关的历史资料、民间故事和舞蹈素材,与演出团队反复打磨剧情结构、人物塑造和舞蹈动作。除了以地雷战为主要剧情元素外,该剧还大量运用了海阳大秧歌作为主要艺术表达手段,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多种舞蹈表现形式交织运用。在舞蹈配乐上,将具有海阳特色的民间小调、秧歌剧调以及具有音乐性的民间方言赋予民族摇滚乐的音乐风格和精神内涵,形成了融合电子、民族、电声、大管弦乐在内的包容性音乐气质。在舞美方面,运用象征性的造型元素和隐喻性的艺术语汇,山、石、雷等舞台道具与演员刚柔并济的舞姿融为一体,让现场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