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摄影作品展开展

  8月2日,“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摄影作品展在济南美术馆开展。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等出席。

  山东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山东人自古重情重义,道德模范不断涌现。此次展览共展出120件优秀摄影作品,分为道德榜样润人心、凡人善举聚微光、和谐家风济世长、培根铸魂肩使命四个板块。摄影家们用镜头,让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温度的道德模范以生动鲜活的形象呈现出来,这些出自平凡的“道德肖像”,既是齐鲁儿女道德高度的最好标注,也是山东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精彩绽放,是用影像致敬道德模范的生动实践。

  展览通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作品,倡导求仁重义、尊礼守信、向善行孝、尚勇坚毅的思想理念,营造出齐鲁儿女“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的良好氛围,不但擦亮“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道德名片,更为齐鲁大地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展览是第15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