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探寻新元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研究课题组走进邹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30日讯记者 李立红 刘琛) 近日,记者跟随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研究课题组走进山东济宁邹城市,共同探寻推进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邹城元素”。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带队,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委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磊教授,山东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教授刘燕,山东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徐建勇,山东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郑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景观学院副教授温莹蕾等专家参与。

  调研期间,潘鲁生一行实地参观了钢山街道后八村、张庄镇上磨石村、大束镇灰城子村、石墙镇上九山村等地,就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乡土文化景观保持与宜居建设、乡风文明及乡村道德高地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每到一处,专家们都详细了解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调研结束后,他们将对此次调研的内容进行汇总、整理,制作调研报告,深入探索,为全省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更多的经验模式、发挥典型基地的示范作用。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记者了解到,《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研究》是山东省委宣传部立项的重点研究项目,旨在调查研究山东省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的经验典型和发展建议,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付兴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