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将开展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基础信息采集 见证乡村历史变迁

  齐鲁网济南5月2日讯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消息,山东将做好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引导相关资源共同推动乡村文化建设,传承农耕文化、见证乡村历史变迁。

  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是指以收藏、研究、保护、展示和传播农耕文化为主要职责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展览展示中心等,对社会公众开放,有室内场馆设施,有专人进行管理维护运营。分布在城市、县城、乡镇和村庄等不同地域,公立和民办等不同所有制性质,具备独立法人主体资格或隶属于有关单位的都应纳入采集范围。村史馆不采集基础信息,只统计总体数量。

  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是传承农耕文化、见证乡村历史变迁的重要载体,也是面向社会开展农耕文化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对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增强农民文化自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采集的信息经汇总分析后将为摸清山东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的分布、运营管理状况提供基础性资料,为促进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抱团发展、推进优秀农耕文化建设、积极争取相关支持政策增强活力和扩大影响力等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