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陈庄镇以民俗文化力促乡村振兴

 □段宗斌 郭永顺 赵庆民 报道
本报利津讯 近日,一群来自东营的小学生慕名到利津县陈庄镇中古店一村民俗文化馆参观,老物件让小学生们感到新奇。“通过观看这些老物件,学生们感受很深,体会到农耕文化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村里秧歌队还为学生们表演了秧歌。”带队的一位王老师感慨地说。
利津县陈庄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规划建设了荻花民俗景区。在堐西、爱林一、中古店一村建设了民俗文化馆,集中展示这些村的民俗文化、移民文化。在陈中村建设了民俗商业展馆,展示了商业文化及民间商业发展的历史渊源,让前来参观的游客赞叹不已。同时在新发村建设了荷塘亲子园和荻花湾;在索镇村建设了民俗文化公园和生态农业展馆;在临河村建设了临合蜜主题公园。
这些民俗景区和主题公园吸引了周边和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