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博山区:全力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的淄博特色板块

  淄博市博山区在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同时,三措并举,全力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的淄博特色板块。

...

  一是健全人才振兴长效机制。按照“一镇一品一院”规划,每镇办至少联系一个高校或院所,打造“七支农村人才队伍”。实施“智力回归”,引导在外乡贤、原籍大学生以及优秀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兴业,搭建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

...

  二是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程,建设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打造“5+N”模式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10家。规划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10处,日间照料中心20处、农村幸福院46处。

...

  三是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投入492余万元在6个镇(街道)建设阳光堆肥房1处,购置分类垃圾桶1万余个、侧装运输车辆6辆,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