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山亭区:文化扶贫 援建夕阳书屋

  为助力脱贫攻坚,发展贫困村文化,推进乡村文化建设,近日,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赴结对帮扶村——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马头村开展援建“夕阳书屋”捐赠活动。

  活动中,在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马头村举行了援建“夕阳书屋”揭牌仪式,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现场捐赠了电视机和书籍,以供村民观看电视节目和查阅资料。此次捐赠将进一步完善了文化阵地,满足贫困村群众对文化知识的需求,在助力群众脱贫致富中贡献力量。

...

  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党委副书记赵红伦为揭牌仪式致辞,他对学院师生到来表示欢迎,对援建马头“夕阳书屋”表示感谢,热切希望学院师生继续支持和帮助农村文化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运指出,援建“夕阳书屋”是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深入开展文化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学校与农村实现乡村文化建设对接的帮扶平台,也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献爱心送温暖的生动实践。今后学院将继续关注文化扶贫,关注乡村文化建设,针对性开展结对扶贫共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
...

  此次援建“夕阳书屋”是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与马头村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文化共建的一次重要活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参观了马头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文化设施等情况,实地了解了乡村文化建设成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