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临淄区着力繁荣发展农村文化事业

  □记者 刘磊 报道

  本报淄博讯 近年来,淄博市临淄区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大力实施文化精准扶贫工程,着力加强基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夯实了基层文化阵地,提升了基层文化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文化获得感。

  扎实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推进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目前,全区464个村居文化大院全覆盖,建设百姓大舞台259个,年内将打造出48家“5+N”模式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服务工程。通过实施文化扶贫,使广大农民群众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扎实推进周末戏曲大舞台、戏曲进校园等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实施2019年“一村一年两场戏”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工作,全年采购1000场戏曲、综艺演出送到群众身边。

  精心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情沐齐风”冬春系列文化活动、第25届“临淄之夏”广场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等,培育新时代新农村的乡风文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